【楼诚现代AU】明教授和明总裁之间,差了一个明秘书(中1)

双向暗恋未表白! 

人物经历OOC预警!

————————————————————————

明楼耽搁这么两句功夫再下楼的时候,明诚已经开车在公司门口等着了。看着明总裁和几个晚下班的员工一本正经地打完招呼,保持着风度坐进后车座,摘下眼镜擦了擦,从后视镜里看着明诚就不动了。明秘书戴着墨镜,一手潇洒地搭在方向盘上,和明楼对视了五秒钟后绷不住笑了“大哥,你和徽因计较个什么劲。”

“我怎么和她计较了?作为她曾经的教授,聊作提点而已。”明楼瞪着前排笑得几分狡猾的弟弟,心里还是几分不爽落。

“阿诚啊,我知道你大学里和她同在学生会又是同班,关系不错。但在公司里还是要注意影响,不要耽误公事。”说完又觉得自己荒唐,明明下班时间,哪里来的公事。何况明诚办事向来有章法,素来不要明楼多加操心,但看他难得在公司里与人聊天笑个不停,总是琢磨出几分醋味来。

虽然同是明姓,但明诚并不是明楼的亲弟,反是明家自幼资助的孤儿。明诚在不记事的年纪被送进孤儿院,六岁那年被当时在明家做工的桂姨夫妇领养,倒是过了两年父慈母爱的生活。奈何好景不长,桂姨夫妇在明家干活时手脚不干净被发现辞退,骤然没了收入后生活一落千丈,对非亲子的明诚跟出气筒一样非打即骂,阿诚不堪忍受,趁着某日两人去中介找工作时逃了出去,在城市里风餐露宿流浪了几天后被发现又送回了孤儿院。

不过这次阿诚的运气比之前要好了一点,当时的明氏董事长夫妇,也就是明镜明楼的父母投身慈善公益,正是要从孤儿院中选几个孩子资助助学。那次是带着明楼一起去的院里,明董夫妇在和院长谈话时,已经十八成年的明楼自己先在院里逛了逛,正碰到阿诚手里拿着本破破烂烂不知翻阅了多少次的书在走廊上,皱着眉头却认认真真地看。明楼看这孩子长得瘦小,眼睛却滴溜圆的可爱,觉得有趣,干脆走上前坐在旁边。

“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呀”

明诚被打扰了看书还有些不开心,但在孤儿院里他年纪偏大,和其他孩子融不进一块儿去,也难得有人跟他说话,“阿诚”。

明楼看了看他手里的书,是一本文言文的原版西游记,大概是哪次捐书公益活动捐进院里的。“这本书你看得懂嘛?”

“看不懂,好多字都不认识”

“那你还看啊?”

“只有这本书,没人跟我抢。”

明楼一时无语,看着眼前抬着头一脸认真的小孩儿,没由来的不是滋味。

“那你想看懂嘛?”

“想,但没钱。”明诚又想把头埋回书里了,没钱没钱没钱,大概是这几个月围绕在他耳畔的噩梦。其实不到十岁的他甚至不能理解没钱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他知道,因为这两个字,曾经的爸爸妈妈天天吵架,天天动手,会每天扔给他一点剩菜剩饭时冷冰冰地说没钱将就着。有日他看邻居里的小孩开学背着书包家长第一天送去小学时,有点慌张地跑回家,问妈妈自己什么时候能和他一样,换来了一个巴掌,所以上学成了到现在的一个愿望。

明楼瞪着小孩儿无意识露出的手臂上几条紫红色的被桂姨发泄打骂时留下的痕迹,向来能说会道的嘴却不知该怎么安慰眼前的小孩儿。干脆一把将他抱起,一手托着一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头毛“那你跟着哥哥走,哥哥送你上学。”

明董夫妇看着明楼着急忙慌地抱着一个小孩儿跑回来,好生惊奇了一阵。但见明楼坚持,又本来就有资助孤儿的打算,便也同意了。只是明楼对这事格外上心些,多次跑去孤儿院看望阿诚陪他看书不说,还动了想把阿诚带回家住的打算,奈何明父阻止,后来折中便选了寄宿制的学校。

这一资助便是从小学到高中,阿诚格外珍惜念书的机会,成绩素来优异,每年寄到明家的成绩单都被明楼眉开眼笑地保存了起来,时不时拿出来炫耀一下,弄得与明楼交好的朋友都知道明楼有个学霸型的弟弟。那时明氏夫妇仍在,明楼虽然毕业在公司和明镜一起作为少董历练,但空闲时间富余,几乎每周都会去学校接了阿诚出来吃饭休息。他待阿诚如同亲弟,阿诚自然回他一片赤诚真心。打开防备心门的孩子听话乖巧,年少时每次见面都忍不住扑进明楼怀里,明楼从小学里的一把接住抱起来转圈,到初中里开怀地搂住渐渐长大的少年揉一把头发,明楼陪着当时的小阿诚一步步走出了童年的阴霾。

只是这一切在阿诚初三那年被打破了,明氏遭遇了翻天覆地的变故,明董夫妇外出考察意外车祸身亡。明镜在一片风雨飘摇里接手明氏集团,又经历一次暗害虽得明台母亲舍身相救,决意先送明楼出国避祸。明楼哪里肯依却拗不过姐姐含泪相逼,巴黎临行前一天去看了阿诚,兄弟俩在房间里对坐了好久,阿诚主动抱住了明楼,像以前明楼安慰他一样揉了揉明楼的头发,感受到明楼在他肩窝里的眼泪热辣辣地打湿了衣料。这是阿诚第一次看到那个曾经他以为无所不能的哥哥,颓唐到那么无能为力,连带他都恨起了自己的无力。

阿诚的中考仍然顺利,高分考入市第一重点高中。明楼此时身在法国,明家的资助却没有断,来看他的人换成了明镜。只不过跟以前相比,阿诚不再闷头在学业,他开始积极参加社团,参与活动,不断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寒暑假也央了明镜安排实习。他几乎用了除吃饭睡觉外的每一秒时间来充实自己,每次卡着时差结束和明楼的聊天时,总想着这样就离明楼越近了一点。阿诚十八岁那年,明楼回国送了他一份大礼。入了户籍,从此阿诚便成了明诚。

明诚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明楼的情感超出了弟弟对待哥哥,也是十八岁。高中的三年里,他几乎把明楼当成了自己追逐的动力,感受过了肩窝的滚烫,便不想自己再无能为力。只是当阔别三年,再度相见时,明诚惊恐地发现他对明楼有了额外的占有欲,他想明楼一直抱着的是他,甚至想吻上明楼的眉眼。青春期的少年总是不知该如何处理突然到来的情欲,明诚慌得想逃。高三毕业那年暑假,明诚没有去明氏,自己在外找了份临时工,跟明镜谎称与同学到外地旅游也不敢回明家。明诚拒绝了明家大学里的继续资助,凭自己硬生扛着学费和平日的开销,几乎粗鲁地一刀斩断了和明楼的联系,直到开学两个月后在大学校园内被明楼明大教授逮了个正着。


评论(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_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