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AU】明教授和明总裁之间,差了一个明秘书(上)

如果说在通过明氏面试时,发现秘书处负责人明诚是自己大学同班男神兼学霸,朱徽因心情是随时可以坐火箭上天三百六十度跳舞旋转的话;那现在,第一次进总经理办公室送文件,见到刚从欧洲回国的明氏大BOSS明楼的时候,朱徽因觉得上帝给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只恨不能回到一周前把发出去的求职简历撤回,好不容易熬过大学里的明教授,兜兜转转几年又碰到了大魔王。 

明楼,现任明氏集团总经理,接手明氏之前曾在浦东大学任经济学教授,因其给分标准严苛虐哭一批又一批祖国未来人才,人送外号“毒蛇”。上明教授课即是一种享受也是折磨。明教授是留洋归来的正经经济学博士,学时渊博,上课时条理清晰跳脱于书本框架外,旁征博引又风趣生动,他的课上学生只嫌听得不够,每每下课铃响都是意犹未尽。然而痛苦之处在于,明教授考试向来不给大纲,不划重点,按他的说法就是“我讲过的便是重点。”每逢期末,学生只能对着十几份PPT和几百页课本头痛。曾有同学另辟蹊径,接受学长学姐教诲后,每节明教授的课都作了录音,考前奋战图书馆整理背诵,结果期末论证大题失分惨重,明教授御笔批示,东施效颦。

可就算明楼教授给分之低、标准之严遍传整个经济学院,每年仍有大批学妹被颜值所惑前仆后继地壮烈,朱徽因便是其中之一。当年明教授上课坚持西装三件套,马甲衬衫一丝不苟,绅士风度翩翩,被迷妹拍照上传微博一举成名,微博热搜各种想睡想生猴子,传说中遇不到的别人学院的老师之一。朱徽因手机存图舔屏失去理智,不顾舍友‘你想不想毕业’的劝阻,毅然入了明教授的大坑,期末就此从淡定佛系学霸进化成道系熬夜修仙。

然而值得欣慰的是,朱徽因同届选择明教授课程的同学,还有与当届院草明诚同窗的机会。如果说明楼是当时经济学院的神话传说,考前用来膜拜;明诚就是当时经济学院的白月光,百分之八十学妹都想聊骚的那种。明诚成绩优异又是当时院学生会会长,每年的奖学金和优秀干部评选总少不了他的名字。大学里的明诚偏好白衬衫加牛仔裤的休闲打扮,配上他跟小白杨一样挺拔的身姿和气质,平时总少不了被学妹搭讪。大三学院文艺晚会上,明会长一首深情款款的‘匆匆那年’斩获迷妹无数,至今视频挂在学校论坛热门。迷妹们总结了明诚三大迷人特质“鹿眼、手美、低音炮”,深得后来的明总裁肯定。

论理来说,明教授经济课上,明诚周围的座位应当是相当抢手,然而事实上众多迷妹选择退避三舍,原因无他,明诚坐在了第一排,不是什么人都能坚持时常和明教授对视顺带认真听课的。朱徽因当时是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有次学生会开会拖了时间又忘了叫朋友占座,和明诚一起飞奔踩着上课铃进了教室时后排已经人满为患,无奈只能和明诚坐了一排。一节课下来,只觉得虎狼环伺,后方迷妹各色眼神如芒在背,前面明教授眼神犀利,还时不时被点名道“明诚旁边那位同学你来回答下这个问题”,实在难以招架,也忽略了当时明诚看着明教授无奈又好笑的眼神。

当年,明教授经济课成绩低迷记录被明诚高分打破,后有众多学弟学妹在论坛微博各种打滚卖萌求明会长大人经济课笔记加考试经验,后者回应四个字“好好学习”。

后来朱徽因又跟了几年明教授的经济研究生,深刻领教了明教授学术要求的严厉和难伺候的脾气,改了无数遍毕业论文通过毕业答辩后,感觉自己逃出生天只想点蜡。不过那时明诚已经去了法国留学,徒留一群迷妹‘君升我未升,我升君已走’。

大学毕业几年后,朱徽因有天无聊刷母校论坛时看到一众迷妹哀嚎,得知明教授辞职的消息,只是万万没想到明教授竟是近年商战场上杀伐决断的明氏总裁,沪上明家的大公子。

大约是看她从总经理办公室出来后整个人有些恍惚,明诚下班后泡了杯咖啡坐过来与她闲扯了两句。朱徽因憋了半天实在没忍住他乡遇知音的感觉,见办公室同事都下班了,狠狠跟明诚吐糟了内心再遇大魔王的抓狂,惹得明诚‘盒盒盒’地笑了好一阵,才安慰她不必放在心上,现在的明总裁以前的明教授除了公事上比较龟毛,其余时间还是很好说话的。朱徽因无奈,正想向明诚取经,却看到秘书处的门被推开,大魔王皱着眉走进来,看到他俩坐在一起的样子脸又黑了三分“阿诚,下班了怎么还不回家,大姐打电话来催了。”

明诚抬腕一看表,六点出头,离他们平日到家的时间还早,内心翻了一个白眼,“我东西收拾好了,先去开车,大哥一会儿下来。”

明楼脸色这才缓和,转头对旁边目瞪口呆的朱徽因道“小朱啊,能进明氏说明这几年你能力基础打得不错,不过工作和学术论文不同,容不得你一次次地改,还是得多花点时间心思。”

见朱徽因连连点头,方才转身要走,看到明诚忘在桌上的马克杯,冷哼一声还是帮他拿回了自己的办公桌,留下朱徽因一脸震惊,感觉自己发现了什么秘密。


评论(8)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_E | Powered by LOFTER